邬缇的小仓鼠

【蓉白】弗洛伦萨的花儿(四)


没错,一年了,一年前你自己不辞而别,你有什么理由要求小白还爱着你,不去找新的女朋友呢?

杨蓉慢慢蹲下来,抱住自己的膝盖。

她想哭,让泪水肆意布满脸庞。



那个女孩看着比白敬亭小一些,很青春活力的样子。她撒娇似的抓着白敬亭的袖子,说着什么,白敬亭便接过她手里粉色行李箱,揽着她肩膀,两人一起进了房。

他们这是都同居了吗?普通朋友怎么会这么亲密?


小白那么有名气,又是年龄的鼎盛时期,为什么要找我呢?一个过气的大龄女演员,我会拖他后腿的。

他们才相配不是吗?



“哇哦,舅舅你的家也太好看了吧!这顶流明星就是不一样。要不是因为来北京考试,我还住不上这样的房子呢。”

白敬亭笑着拍拍她:“赶快去洗个澡,这几天哪里别去了,好好复习。我去给我堂姐打电话。不然她老是不放心。”

看到自己外甥女进了浴室,他的笑容消失了。

刚才在门口的时候,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就是有人在看着他。

可是附近明明没有人,远处嘛,他近视眼又看不清楚。

难道是错觉吗?

他相信自己跟杨蓉是心灵相通的。

不仅二人的动作极为相似,连逻辑思维也出奇一致。

是你吗?



良久,杨蓉站起来,拍了拍身上的土。

她留恋地看了看他的房门。

一年多前白就是在那里拥抱的她,问她能不能做他女朋友。

物是人非。

对不起,我不会再回这里了。


杨蓉回到了弗洛伦萨自己的花店,这是她的梦想。

她曾说,如果不当演员,她就当个老板娘,经营一家花店,把美和爱带给别人。

她经常会发ins,分享自己的状态:每天店里的陈设、自己做的花束、年轻的情侣等等。


她的小号经常会逛逛白敬亭和吴磊的ins。她不敢关注白敬亭,只有一次用小号关注了吴磊的小号。

她本以为,吴磊的小号会有很多亲朋好友知道。但事实是,吴磊曾经只无意中把小号透露给杨蓉一个人过。


吴磊看着自己新增的粉丝并没有太多关注。他的小号一个月更一次,寥寥无几的粉丝,他只当她是个无聊的陌生人而已。


一次的动态被点赞了,他注意到了她的头像。

那是一种花的照片,很早以前,杨蓉给他发过。她兴致勃勃地告诉他,他们云南昆明是鲜花圣地,但她最爱的是马蒂斯小雏菊,是那种淡淡的粉紫色,很温柔的感觉,她还自己拍了一张她养的马蒂斯小雏菊的照片发给过吴磊。


这个事情是很久以前的一件小事而已,杨蓉自己都忘记了,可吴磊偏偏记得。

为什么这个人的头像,会和杨蓉拍到的那张照片一样?


“白哥,你说蓉姐临走时留给你一盆雏菊,是什么样的?”

“香槟金色,不知道是什么品种。怎么突然问这个?”

“那就不是了,奇怪。”吴磊叹息着。

“什么意思?有她的消息了?”

“啊,不是,我先挂了,拜拜。”

“喂.....”


挂了电话的白敬亭看着面前金色的小雏菊出神。

他对花没有兴趣,只是因为杨蓉留下的,他就特别用心在养。

可能就是太用心了,小雏菊快被他养死了。


“蓉,你看你的花都快死了,你为什么还是杳无音讯?”

白敬亭嘴边泛起一丝苦笑,他觉得这一年好累。

等该拿的荣誉都拿到了,该突破的都突破了,这个圈子也没有什么我留恋的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