邬缇的小仓鼠

【蓉白鸥】时光不老,我们不忘

  【蓉白鸥】时光不老,我们不忘

病房边,白状元神情沉痛地靠墙而立。

他研究了那么多项目,在专业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,却永远敌不过一件事:生老病死。

“您的母亲已是癌症晚期,时日不多,多陪她说说话吧。”

病床上,憔悴得不成人样的妇人微微睁开眼,勉强笑了。

三十二岁的白状元,过来拉着她的手。

“妈,你不是最大的愿望是想看我娶媳妇吗?我给你带来了,你看看。她是我实验室的同事。跟我以前一样,是个学霸。”

白状元提起学霸二字,一如当年一样,带着点骄傲。

“她是世界上最好的姑娘,跟你一样,又漂亮、又能干。”

蓉生物落落大方走向病床边:“阿姨您好,我是小白的女朋友。”

鸥美人已经不年轻,脸上是岁月侵蚀的痕迹,她双手颤抖着想去摸摸蓉生物的脸。

“蓉姑娘,你真好看,你知道吗,当年阿姨我,也是我们镇的一支花呢。只是你怎么还喊我阿姨啊?”

蓉生物轻轻喊了一声:“妈妈。”脸却红了。

白状元开口道:“妈,你现在也很漂亮,你一直都很漂亮。”转过身,泪水悄然滴落。


“好了,你不用送了。”蓉生物回过头,给了白状元一个微笑。

“蓉,谢谢你,陪我演了这一出戏,妈妈......可以安心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们不是好朋友吗?好朋友就该互相帮忙。”

白状元定住脚步,看着蓉生物的背影。

仿佛回到了另一个平行时空。

耳边的老式收音机似乎还能听到那首相约98。


红衣女子仿佛还倚在音像店门口。


她磕着瓜子,时不时跟着书店蔡老板炫耀:“我儿子考上北大了,我可骄傲了。”“我风华绝代,喜欢我的男人啊,那可是......”


迎面走来的鬼少女挽着霸王的手,羞涩喊了一句“蔡叔叔好。”红裙女子嗔道:“小鬼,怎么成天跟小混混在一起啊,今天又去哪里啊。”


“鸥美人我被音乐学院录取了,撒撒陪我去学校呢。”


白状元好像还能看到那些人。


回不去的是曾经的过往与时光 。

评论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